跑路

生命之河奔涌不息,我永远爱你。

【竹闲】你真的不想看一看我的尾巴吗①

——你真的不想看一看我的狐狸尾巴吗?

——特别软特别滑的那种。

——还热乎乎的呢。

——真的。

以上摘自狐狸村新秀范某狐的新书《我不管我就要啃竹子》,预售通道已经开启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



澹州山,狐狸村。

范闲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然是日上三竿。浑身清爽,想是做了个好梦,梦见的什么却是忘了,依稀记得自己拿着什么长长的东西啃。

好像有点甜。

范闲洗漱完毕后,发现家里早已没了他娘叶轻眉的踪影,不过作为一只还有不到一年就要过成为成年大狐狸的威猛幼崽,这只是区区小事。

直到他捡起枕头边的一封信。

——范·威猛·狐眼前一黑。


信是他那个天下第一不靠谱的老娘留的,概括起来就是我儿啊你已经成年了,咱们族里的规定,成年狐狸精必须下山去人间历练一番,虽然老娘我极其舍不得你,但你总要自己长大,昨天娘抱着你哭了一晚,今天你就自己走吧,娘不送了,心里难受。

范闲一脸懵逼——娘你知道我其实明年才成年吗?

还有什么叫抱着我哭了一晚,那我藏在地窖里的烧鸡怎么不见了。

另外我记得你昨天跟人约好了今天去隔壁老虎村打麻将,还说今天天亮就出发。

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狐狸?


范闲只能接受了自己早一岁就要踏上征程的悲催事实。不过幸好叶轻眉还在信里说,自己已经联系了村子里的勇士和范闲一起下山,帮助他完成历练。

于是范闲收拾好自己的小包袱,向勇士家里走去。


——“所以您?”

“咳咳,昨天半夜爬起来喝水的时候不小心磕了一跤。”按人类的标准已经年过不惑的勇士尴尬地咳咳。

那也不至于连头上都缠着绷带吧,迎上范闲狐疑的眼神,勇士只好老实交代,“从地上爬起来之后头又磕到了门上。”

还有没有救了,范闲黑线,且不论已经伤得全身缠满绷带,就你这水平和你出去我也不是很放心。

“别呀小伙子,”勇士狐见他要走赶紧拉住,“明天村子里就会来一个很厉害的人,让他陪你吧。”

“很厉害的人?”

“对,英武不凡相貌堂堂能文能武法力高强。”

那就更要不得了,上次被你这样描述的是村口的三瘸子,乱点鸳鸯谱害得人家现在还没找到老伴儿。

孤寡老狐,实惨。

勇士望着范小狐狸越来越远的背影叹了口气,这脾气,怎么和他娘当年一样一样的。

不过范闲今年就成年了吗?我怎么记得是明年呢?看来真是老了记性差了,岁月不饶狐狸精啊,啧啧。


于是范小狐狸终于一个人背着小包袱出发了。



——紧接着他表示非常后悔。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