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

生命之河奔涌不息,我永远爱你。

【竹闲】你真的不想看一看我的尾巴吗②

狐狸村今日快讯:疑似某只狐狸崽下山后被陌生男子拐走,至今下落不明,其母叶某在隔壁老虎村发来贺电——太好了,告诉我儿继续保持。

本报将对这一事件持续跟进。




山上的夜空很美,数不清的星星在漆黑的天幕上熠熠生辉,就像是撒在包袱皮上的小米。

范闲觉得自己大概是真饿了。可怜的小肚子发出不满的抗议声,但范闲一动没动。

不是他不想动,奈何数十把闪着寒光的尖刀就插在他的身边。

刚走出村子约有两个时辰,他就掉进了这个陷阱里。


范闲以一个高难度的姿势仰望星空,不由想起了当年和他娘坐在田埂边,娘说我们狐狸精,必须吃肉,哪怕是饿死,也不能吃什么面做的烧饼馒头。接着娘递给他一个馍馍,问香吗,范闲叼着馍馍抽了抽鼻子,说真香。

想到这里范闲又使劲抽了抽鼻子,真的香啊,可惜掉进陷阱前把包袱掉在了外面,早知道之前先吃一个了。

现在都快凉了叭。


夜深了,寒风不友好地吹过他的皮毛——对,当时他骤然踩空前下意识地变回了兽形。小心地抖了抖耳朵,令他惊讶的是居然听到了脚步声。

终究是要想办法出去的,范闲在心中筹划,如果来人准备对自己不利的话,那就拼尽全力与他同归于尽——然后趁着那人不注意抓紧跑掉。如果是来救自己的,身为一只情操高尚的狐狸当然是要报恩,具体怎么报,首先是要看长相,如果长得好看的话……咳咳。

小范机智√


那阵脚步声越来越近,终于——

一张男人的脸出现在洞口,哪怕以范闲作为一只狐狸精挑剔的审美也挑不出一点毛病,那张脸在月光下带着一种锋利的英俊,两条剑眉更是潇洒,而最令狐注目的是,男人的眼部居然缠着一圈黑色的带子。


男人朝洞口看了一眼,范闲立刻摆出楚楚可怜的泪眼朦胧模样。这招可好使,当初黑熊村的大壮就是这样把野鸡让给他的。

不管是敌是友,先来一发wink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——接着男人走了。

男人,走了。

走了。


枉他范闲一直被誉为村里最聪明的小狐狸,居然没想到这种可能,本来以为男人对他或害或救,没想到人家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。

范闲:(●—●)生活不易,狐狸叹气。


小狐狸轻轻叹了口气,其实长这么大第一次一个人出门,还没怎么玩乐就掉到了这个可怕的陷阱里,哪怕他是一只勇敢的狐狸,到底还是有些害怕。一直压抑的惊恐、委屈、慌张、失望此刻终于化作豆大的泪珠决堤而出。

这样看起来有点没用,范闲一边哭一边想,但毕竟我也是一只还没有成年的奶狐狸。


范闲抬起头闭上眼对着月亮许愿,月亮大神啊,如果你能让这个陷阱现在就坏掉,我愿意——

还没等他愿意出什么,周围的刀壁忽然传来一声巨响,所有尖刀都缩了回去。

响声过去后,范闲立刻睁开眼睛环顾四周,这、这么有效率吗……其实我还有一点没做好准备。

紧接着一根绳子垂了下来,范闲抬起头,惊喜地看到不久前那张同样出现在这里的英俊面容。

“上来。”男人说。
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