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

生命之河奔涌不息,我永远爱你。

弭烟 1 (原创角色&何永森)

避雷:叶粉勿进,对叶不友好,非all向,唯一cp:祁宴&何永森


0.

“他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奇遇。”

 

1.

何永森刚签完一份调令,抬头看见了正在给窗边的郁金香浇水的祁宴。阳光洒下来,给粉红的花瓣和他的侧脸都蒙上一层温润的薄纱。

他回头说,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吗?

何永森想了想,好像有点印象。“party吗?好大一个。”

“对啊,你还迟到。”

 

“森,明天的party,不要迟到。”

叶志辉的背影很快消失在视线里,取而代之的是刚从儿子学校回来的游邦潮带上了敞开的玻璃门。

“什么聚会啊?”

“欢迎party喽,给新上司准备的,你开会又偷跑,叶志辉叫我给你带话啊。”何永森一边说一边停下手里的笔,递给游邦潮一只一次性纸杯。

“明明是那家伙趁着我不在开会,”游邦潮脱下外套接过纸杯,“新来的上司,以前怎么没听过啊,管什么的?”管叶志辉的就最好。

“负责监察啦,总局直接派下来的。”

“还真是管叶志辉的啊。”游邦潮蹲下接满水,“空降,好大的排场。”

何永森微微抿嘴,视线转向别处,“你崽怎么样,今天活动玩得开心吗?”

“开心喽,”提起这件事游邦潮开心地笑,“还说唯一的遗憾是想我开消防车来接他放学。”

“违规的。”何永森的嘴角也跟着小小扬起,于是面前的水杯里就倒映出一张完美的侧脸。

两个人喝着水对了个眼神,意思就是下次再说,别告诉别人。

“还有那个新来的叫什么啊?”

“祁宴。”

 

“祁sir,你说上面为什么叫你去龙鼓滩消防局啊?”阿芝一边开车一边问。

“因为你阿sir会降雨的,挥一挥手立马晴天下雷雨。”车后座的青年闷闷道。

阿芝趁着红灯抬起头,对上后视镜里老大目光毫无焦距的俊脸。

“领带歪了。”

“唔。”

骚包的红色法拉利顺着车流缓缓行驶起来,阿芝在脑海里回忆起后座那位杰出青年的官场生平,步步高升和青云直上,类似的形容都可以放在他身上,这位没到30岁就在总部混得八面玲珑如鱼得水的上司之所以调来龙鼓滩,估计也就是镀层金。

至于为什么看起来心情不太好......

一股冷风吹进来,祁宴冷漠地看着街上到处拉人拍照的圣诞老人,明明离圣诞节还有一周,街上的情侣已经明显多了起来,可怜他因为取向的关系至今还是单身,调任之后对象能不能找到不知道,倒是听可靠消息说,和他共事的叶sir显然不是什么叫人省心的角色,对家又多了一个。

眼看着陌生的建筑物越来越近,他整了整领带,关上车窗,调整出游刃有余的微笑,下了车。

 

何永森从机场赶回来的时候party已经快到尾声,游邦潮的及时报信让他一路上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些。想来和新的上司打个招呼就能脱身,只是没想到开门一抬头正巧对上祁宴的眼睛。

一双盛满笑意的眼睛。

接着他被叶志辉从背后搂住,周围是嘈杂的话语声和笑声,何永森的思绪游离了一瞬,有一个声音在脑海里说,叶志辉就是擅长这样的,从背后搂人,和从背后捅刀子。

“森?森?”

回神之际是叶志辉关切的表情,他推开叶志辉,话上不失笑意地应酬着,手上却带着强硬。

风度翩翩的青年走到他面前伸出手,何永森也笑着伸手回握。

叶志辉暗含着捧杀的英语与粤语混杂的介绍声仍在耳边喋喋不休,此时此刻却只有另一个人的一句话砸进青年心底。

“何永森。”

于是青年的眼里漾出几分真实的笑意,说,“森sir你好,我叫祁宴。”

 

——“森啊,你信不信一见钟情?”

——“反正我信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